close

腳臭的原因是什麼
1.細菌:引起腳臭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叫白癬菌的真菌,也就是通常說的香港腳菌,它分解皮膚代謝物後產生難聞的惡臭
2.乳酸:它直接來自皮膚排泄物--汗液.表現特徵為酸味,類似於酸奶的味道
3.尿素:它也來自汗液,表現特徵為沖鼻子的氨水的氣味

一般腳臭患者都伴有大量出汗的症狀,出汗後鞋內的濕度和酸鹼值給細菌提供了一個適宜的生長環境, 加上皮膚壞死的角質層給細菌帶來的足夠的營養,使細菌能夠大量繁殖而產生香港腳臭。 隨汗液排出的乳酸和尿素的氣味在強烈香港腳臭味的掩蓋下已經很難刺激到人們的嗅覺神經了。 只有我們把細菌殺死,而又不破壞汗腺分泌的情況下,乳酸和尿素的氣味才會被人們感覺到。

會產生腳臭的原因:所謂流汗是指由皮膚的汗腺所產生,再分泌到皮膚表面的汗水。
汗腺分二大類:一為小汗腺,一為大汗腺。小汗腺主要分佈在軀幹及四肢;分泌的汗水為無臭味,與體溫的調節有密切的關係,就是幫助體溫下降。 而大汗腺則分佈在腋下、乳頭、陰部等部位,大汗腺所分泌的汗有特殊的臭味。

腳汗是由小汗腺分泌,原為無臭味的。但因分泌的汗水積留在鞋子內,不易蒸發,日久產生臭味,又細菌分解汗水也是使臭味加重的原因, 手汗、腳汗過多的原因,推測為「交感神經反射亢進」而引起排汗異常增加。目前腳汗的改善偏重於直接使用止汗劑、體香劑與頻繁洗滌雙腳,和更換鞋子。

如果您也有腳臭問題的困擾,不妨參考看看一款網路超夯的除腳臭聖品鞋蜜粉,具有天然玉米粉吸濕效果,含有機酸消臭、抗菌配方,可以讓您的足部保持乾爽,輕鬆自在

 

進入鞋蜜粉相關網站

請改我

請改我

請改我

請改我

請改我   

arrow
arrow

    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